close

和風慈善會----結緣
剛剛幫慈善會推廣活動,雖然沒有正式加入,但突然有一些感想。

因父母親皆有參加和風慈善會,原本也是不以為意,覺得慈善會好像也沒什麼,就是大人的聚會。

然而,在幾次的因緣際會下,開車載父母親到貧困的家庭做查訪,要做急難救助訪查,原本只是抱著載父母親出遊的心情前往,但實際看到了真正的弱勢家庭,不免惻隱,原來,社會上真的有這樣弱勢的家庭,而且也給我遇上了,家庭的支柱一旦離開,整個家庭真的就破碎了,生活不像生活,根本就是放棄了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,雲林某戶人家,去訪查時,整個環境真的很糟糕,甚至我會覺得這根本不適合人居。
談話談得較熟悉之際,小朋友偷偷伸手要錢,他只要10塊錢,可是他母親當場不准他這樣,還叫我們不要給他,雖然人窮,可是要有志氣,他們最後有沒有接受援助,我不知道,只希望幸運之神可以稍微眷顧他們一下。

看過幾個類似的例子之後,發現,人,真的要惜福,知福,就像大家常說的,你還在電腦前安穩的上FB,就已經非常幸運了。從來不參加什麼慈善活動的我,自從第一次參加了慈善會的慈善餐會活動之後,發現慈善會真的有在為了社會做事情,叔叔、伯伯、阿姨們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真的蠻感動的。

這幾年,每年都會出席慈善餐會跟戶外遊樂活動,母親只要說慈善會捐款的時間到了,絕對沒有第二句話就答應了,這不是那一點點錢的問題,也不需要任何回報,是覺得自己的一點點付出,很可能可以幫助某個人吃飽一頓飯,就很有意義了。

助人最樂,為善最樂,推己及人,共襄盛舉。

順帶一提,救助的幾個例子當中,我發現大部分導致家庭破碎的原因都是:酒駕、肝病變。

奉勸大家,喝酒,真的不要開車,發生什麼事情,是兩個以上的家庭一起破碎,不是「錢」可以解決的事情!

勸勸身邊喝酒開車的親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人阿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